如果,我們的婚姻不只是兒戲,

不想回家就吵架,月底沒錢就冷戰,

過著捉襟見肘的日子,

那麼,結婚只有相愛是不夠的........

 

★我不要你戲劇化地示愛,不要你花大錢搞出華而不實的「偽‧浪漫儀式」,

    因為再浪漫,都只能風光一時,不能甜蜜一世。

★婆媳間隱藏性的戰爭與和平,講也講不完,唯一確定的是,

    我們都需要你的安撫,所以,從現在起,開始瞭解我們吧!


這個女人這麼聰明、這麼能幹、

這麼受人重用,必有她獨到之處;

而她對人生伴侶的選擇,不是其他人,而是你,

不用說,你當然有你的過人之處。

 

★或許有點自私,但親愛的,第一胎請你許我個男孩,我免於被疲勞轟炸之苦;

 若不行,請你務必一定要站在我身邊,給我愛的支持。

★「保持一個家的環境清潔」是多麼神聖的使命,與多麼難扛的包袱,所以親愛的,

      請偶爾帶我到HOTEL去Q個K或過一夜,把整個人都放空,享受無壓力的醇情時光吧!

★我可以跟某個人言笑晏晏於此時,卻不能釋懷此人帶給我的傷害於彼時。

    或許我還太年輕,太執著我的傷口,「饒恕」無法平撫我的心。

★若有人用「老婆比你厲害」激怒,請這麼想:

    這個女人這麼聰明、這麼能幹、這麼受人重用,必有她獨到之處

    而她對人生伴侶的選擇,不是其他人,而是我,不用說,我當然有我的過人之處!

★遇到生理週期,我會沮喪、我會不安、舞會因為一點小事就焦躁,在這時,

    請你比平時更殷勤一些些,多抱抱我、摸摸我的頭,不要跟我計較太多,愛我就好。

★愛我的方法很難標語化,不過,用唱的絕對比用說的好聽。

    你常聽〈乘虛而入〉這首歌,細思歌詞,準沒錯。


親愛的,是「愛」使我想要跟你更親密一些,

而最直接讓你感受到愛的方式,

就是不管你忙到多晚才回家,我們還是點亮餐桌上那盞燈,

對酌,吃食,暇意的交談,時間再短都沒關係,

只要持續下去就好。

 

★親愛的,重要的家用分攤原則,就是:請你給家用,千萬不要小氣。

★我樂意等你回家,一起吃飯;如時間不便,我也樂意在你回家時,

    為你溫熱飯菜,坐下來陪你吃完飯,暇意交談。

★烹飪是愛的表現。每一次執起菜剷,我都是抱著必勝的決心,不夠好吃,

    我知道,而且我會改進,但在可以容忍的範圍,請不要退席抗議,以請不要臭著臉。

★要記得打電話給我或給家裡,沒有為什麼,因為你愛我,你愛這個家阿!

    你要知道我的去向,正如你也要我知道你的行蹤,這樣我們彼此才有安全感。

★親愛的,我多麼希望,我們都珍惜當下,到老的時候,我們可以無愧地說,

    美好的戰役已經打過了,今生真是了無悔恨。

★兩個人在一起,首重承諾,貴在感情與誠意。承諾應該要被看得很重、很重,

    是很不顧一切完成到底的。所以,親愛的,請先想清楚,然後帶著你一生的承諾來找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