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報紙上看到樹德家商樂旗隊蟬聯10連霸,我的心中打擊很大,

在能仁家商進了樂旗隊後,一直與樹德家商為敵,原因不為別的,

就是我們兩隊是旗鼓相當的對手,彼此競爭著,

想著教練的指導,有歡笑有淚水,心裡只想著怎麼打樂曲練到最好,

怎麼把隊形走到整齊,把隊形的變化,做到最完善,

雖然在一開始很難受,但是卻從沒想過,我會退出,每天都充滿活力,

被罰也罰得心甘情願,對於在樂隊的我,我感到無比的驕傲,

因為我為樂隊裡節奏感與技術最好的人,那時的我在一年級是個笨菜鳥,

學姊說什麼做什麼,每天勤奮的練樂曲,我的樂器永遠是都會把他擦到最亮眼的,

辛苦是很辛苦但是我甘之如飴,在一年級的尾巴,從沒想過我最親愛的學姊,

他會離開我,在他畢業的那天,我把裙子制服燙的很整齊,把我的四音鼓聲,

敲到全場都聽得到,這是我送給我親愛的學姊的祝福,我知道,

在他畢業那天,他心裡很擔心我,以後我一個人該如何撐下來,

我會不會被罵得很慘,我得承認我的樂器很難,所以我是最長被罵的那一個,

所以為了他安心,我想著我不能讓學姊在為我擔心,我要讓他以為我為驕傲,

所以在他走的那一天,我不曾出過一次錯,之後移位到門口,

敲著驪歌,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滴了下來,邊敲邊哭,學姊抱著我,要我要努力加油,

要讓整個樂隊都以我為榮,於是在我二年級,把每首歌與比賽的歌曲練熟,

最常被罵的也不再是我,我也成功的做了以前四音鼓的學姊都沒做過的事,

背著沈重的樂器,走過每個圖形,邊走邊敲,這很驕傲,

只要看到我的人都會說很厲害,漸漸的學校的許多人雖然我都不認識,但是都知道我,

到了三年級,升學班的我不能在待在樂隊,我那時好難過,好不捨得,

看著我的學妹,我瞭解我學姊的心情,我好擔心他們,因為他們怕教練的罵,

所以我總偷偷的回去,但是畢業還是來臨了,我也帶著當初學姊離開我的心情,

離開了我的學妹,常常聽他們抱怨,讓我好擔心,

現在我依然是以我是能仁樂旗隊為榮,但是....現在的能仁樂旗隊,

已不再像當時的風光,全國比賽時總被說著是強隊,

現在已經不在了,我的心中好難過......一切的傳承都不載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