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凌晨2:20分終於看完《藝伎回憶錄》這本書,
看了好久的一本書阿,可能是我有一天沒一天的看吧!
不過這可不代表它不好看,事實上我認為它是一本很好看的書,
自從看過黃真伊這部連續劇之後,我很好奇的想知道藝伎的任何一部份,
所以當然也不可錯過這部小說,想想自己的乙檢都還沒有看,<br/>
內心真是罪惡感萬分阿!!拜託!!上帝原諒我,我會好好努力看乙檢的!!
這本書讓我一直看下去也算了不起了,不得不承認這個作者寫作手法,實在
是太高段了,把每個人物都描寫得很精緻,最讓我覺得了不起的是,
他都譬喻跟意象來描寫每個人物內心感情,實在是精彩。
小百合這個女主角,或許覺得他的一生不像大部分小說裡的女主角的故事來得華麗,
但是我卻覺得她真實的活了現實中,這才像是在真正現實裡生活的人阿,
雖然有某些部分是虛構的,但是她所遇到的事,不是也就是在這生活中有的人。

有的人活的很病態,像是裡面的初桃,我只能用很簡單的解釋就是,她的心是邪惡的來形容,因為我實在不曉得她的心裡到底是如何看待每件事,所以我說她很病態。
有些人一輩子就只有錢,像是裡面的姆媽,看樣子不曾做過天大的壞事,但是腦袋裡,

有些人腦袋因為愚蠢而憎恨,像是南瓜,在前面看起來他的確是很單純的一個人,但卻因為達不到目的,因而嫉妒、憎恨,不過這是一般人都有的,任誰自己的東西被搶走,心中都會有一股怨恨在的,但是想想這不過是個適者生存的社會。

有些人自以為愛的很深,但卻不是真的愛,就像延俊和,這個老是從內到外自己為自己很愛一個人,但是卻老是霸道、自以為,不能原諒他愛得人所做的事,如果身邊有這種人,我想他不會是你注定的那個人了。

有些人把愛默默放在心中,隔了十多年才說,這種人少見,應該說會放到十多年還在愛,而且不放棄,這種人少有,就像是董事長,但是他卻做了大多數現實上男生會做的事,那就是搞外遇、養情婦,縱然他是個好人,但是這樣如何對得起身邊的妻子、女兒?

所以故事裡的小百合幾乎把社會上的人都遇到了,在她的人生路上,不斷的成長,每件事都是一種頓悟。回頭看看人生有許多種選擇,或許當初選了別的,今天就不會是這樣,但是為什麼選了這樣的選擇,或許是天意吧!!
小百合:『我們的世界不會比海上的波浪還要長久,不論我們面對的是怎樣的艱難或勝利,一切很快地就會暈開成一幅淡水彩畫,就好像紙上的淡墨水一樣。』
以上就是張小妹妹對這本書的感想嚕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